VPS安装axel多线程下载

如果我们VPS中需要WGET过去都是单线程的,我们为了提高下载速度可以安装AXEL进行多线程下载。

A - axel的安装

apt-get update
apt-get install axel

我们在任何系统的初始安装之后,都要先执行升级包,比如这里我用的debian系统,就必须执行apt-get update,要不有些系统环境中没有axel安装包,会出现"E: Unable to locate package axel"的错误提示。

B - Axel命令使用方法

axel 参数 文件下载地址

可选参数:
-n 指定线程数
-o 指定另存为目录
-s 指定每秒的最大比特数
-q 静默模式

比如这里我要下载QQ文件,采用7个线程,方法这样:

axel -n 7 http://dldir1.qq.com/qqfile/qq/QQ7.1/14522/QQ7.1.exe

QQ截图20150429141159

如果,我们以后可以获得百度网盘或者使用其他远程文件需要下载到Linux VPS服务器中提速下载,可以采用axel多线程下载的方法,这样我们就不用担心漫长的等待。主要是提高工作效率。

阅读剩余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