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anel免费VPS主机控制安装安装以及简单的应用介绍

ZPanel,一款免费的国外VPS主机控制面板,支持Linux、Windows多平台环境使用,一般我们用户会使用到Linux VPS主机环境比较多,目前版本到10,支持CentOS和Ubuntu环境。我们在ZPanel面板环境中可以任意的添加网站、数据库,从名称中可以看得出来功能上有像我们熟悉的cPanel面板靠近,经过多年的发展ZPanel面板基本上比较完善。

ZPanel面板在国内的用户中有部分使用,但不如有些面板使用的较多,主要因为是我们国内的用户获取信息都来自一些评测类博客的分享才能够认识到,在老蒋部落中,同样的有一个计划把海外的优秀VPS控制面板分享。

 

国内面板我们习惯使用AMH或者WDCP。

ZPanel面板安装

#CentOS系统
yum -y update
wget https://raw.github.com/zpanel/installers/master/install/CentOS-6_4/10_1_1.sh
chmod +x 10_1_1.sh
./10_1_1.sh

#Ubuntu系统
wget https://raw.github.com/zpanel/installers/master/install/Ubuntu-12_04/10_1_1.sh
chmod +x 10_1_1.sh
./10_1_1.sh

根据不同的系统我们选择对应的一键脚本安装。

 

准备安装zPanel面板,输入y回车继续。然后会提示我们选择时区、国家,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也可以任意选择。

zpanel-2

然后我们继续确认时区,输入1回车,以及设置DNS和主域名。

 

这里我们回车的时候可以看到系统的IP地址确认没有问题就继续回车,然后最后输入 y确认继续安装。后面的事情就交给zpanel面板脚本自己执行,等出现界面,我们可以看到面板的登录入口和用户名、密码,然后就可以登录安装好的zPanel面板。

阅读剩余
THE END